考慮了一個月,在 JCrew.com 看了好久之後,我媽買了這件外套給我當畢業禮物。從網路上打八折加運費加稅之後共是257美金,相當昂貴的一件外套,也恐怕是我買過有史以來最貴的一件衣服了… 但是料子真的很好,純羊毛,而且很重,非常的保暖。

從 Wikipedia 上面搜尋 peacoat,寫說最先是18世紀荷蘭水手穿的外套。後來歐洲各國海軍的制服都採用 peacoat 的設計,最著名的特點就是前方有兩排釦子。以美國海軍為例,他們的外套就是金色鈕扣的 peacoat。

一般在亞洲很少看到 peacoat 這種外套,不知道是因為不夠冷還是不流行,但是我從高中看到有人穿這種外套到現在一直覺得很好看。現在總算買了一件 peacoat,去上海冬天時就不怕冷了(我想裡面可能只需要穿一件就行了吧…哈哈)!

JCrew Navy Authentic PeacoatJCrew Catalog Authentic Peacoat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