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節臨時回Ohio過節,剛下飛機就回家準備見許久不見朋友以及素未謀面的新朋友。連著4天幾乎只在家裡睡覺,其他時間都在外面跟朋友晃來晃去,好久沒有這麼快速的度過4天的時間!好高興呀!感覺上像是場夢…

五個月沒見朋友,乍看之下甚麼都沒有變,老朋友還是老朋友,新朋友仍然是像去年時碰到新朋友一樣的開懷大笑,一起玩遊戲。仔細想寫從中變化,卻發現五個月以來經歷了不少改變。有朋友在外頭轉了一圈,經歷不一樣的事情。有朋友繼續著以往的生活,卻有著不一樣的醒悟,也有朋友掉入五個月前的漩窩,陷的更深。五個月,大家都沒變。五個月,大家都變了。

大學生活邁入第五年,想起五年前18歲的我,跟現在22歲,4年經歷,心中巨變。一年又一年,同樣的經歷,同樣的事情,得到的結果卻是不一樣。每年的感觸,像繞圈圈似的不段經歷,卻像螺絲釘般的往上爬升。碰到新朋友,隨著時間產生變化,老朋友漸漸的離開,漸漸的疏遠。今天有個朋友跟我說,朋友都要走光啦!好不想要這樣~

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,明年這個時候,我也要準備離開了。在美國8年9年,看到好多事情,碰到好多人,卻從來沒有真正把這裡當做家。有個朋友前幾天說我根本就是里長伯,好像誰都認識(跟朋友走在路上竟然一年不見的同學,是巧合啦~)。聽到朋友這樣說,我心中第一個聲音就是那有!但是後來想想,其實可能是真的吧?要說我朋友不多,其實真的不算多。但是要說我朋友少,認識的人也是一大堆。我不禁問問自己,怎樣才算是朋友夠?為甚麼我總是說自己朋友不多?還是因為我喜歡的朋友大部份都不在美國?甚麼時候我才能說,我夠多朋友了?

我自己其實一直都不是很喜歡去交新朋友,總覺得要在那邊拼命開玩笑,好累阿~大家總是說be yourself,我要是碰到新朋友都be myself,恐怕就立刻沒人理我啦。那些已經不需要哈啦的好朋友,好像總是不在美國。回台灣的時候跟幾個同學坐在那邊慢慢的聊天,一點也不需要做作,多舒服呀….要真的讓我自在,我就自己一個人在那邊聽我的音樂,讀我的書。可是這樣實在是交不到甚麼朋友,心中也檔不住深深的孤獨感。在這裡已經常常被朋友嘲笑是「老人」啦….

想想能夠be myself的跟朋友安靜的聊天,除了一兩個跟我同年,阿雅比我大五歲,芝敏大我三歲,Zakiya 姐….我國中時認識他的時候他已經大學快畢業啦,能夠現在還保持聯絡而且還這麼熟,我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…哇我還真是老人阿~能夠碰到他們這樣的好朋友,也算是我的福氣啦….

寫這麼多,我也不知道到底在寫甚麼….隨便想到甚麼寫甚麼…最近有夠煩,面臨到人生的大選擇,煩煩煩!!第一次覺得超級不想長大的….唉,古今多少事,都付笑談中,希望我以後能夠回頭看看這段期間的生活,開懷大笑~那天….趕快來阿!!!我現在根本就笑不出來,哈~

